战“疫”情:市场监管在行动(三) 城事-珲春站 赵新 30582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战“疫”情:市场监管在行动(三) 城事-珲春站 赵新 30582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战“疫”情:市场监管在行动(三)

2020-02-14 15: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农贸市场、在超市、在药店、在餐饮店,控物价、保供应、稳秩序、护安全、安民心,到处都活跃着珲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勇担使命,全力以赴投入到保持市场秩序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物资应急供应的战斗一线……

  综合执法大队:严打疫情期间市场违法行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珲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全队队员火速集合、奔赴一线,从价格监管、餐饮安全监管、防护用品质量等方面入手,坚持“零容忍”,坚决“出重拳”,从严从快处置各类违法案件,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mmexport1581664181752.jpg

  坚守岗位,强化应急保障。全队执法人员自正月初二起全部取消春节休假,严格执行疫情期间信息日报告制度,不迟报、缓报、瞒报和漏报,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全面准确。认真落实全员全天候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以确保随时回应市民关切问题,做好24小时出击查处准备。

mmexport1581664188843.jpg

  主动出击,严守市场稳定。综合执法大队抽调执法骨干,协助其他监管科室对防疫用品及抗疫相关药品质量安全和价格情况开展全方位执法稽查,严厉打击借疫情防控之机涨价、扰乱市场秩序、违反食品安全标准等违法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稳定有序。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单位246户次,处理群众投诉举报25起,查办违法案件1起。

  及时梳理,把稳执法航向。通过群众投诉举报、疫情宣传与舆情监测,及时梳理疫情期间市场监管领域重点案件情况,提前对可能发生的各类违法行为做预判,了解案件取证要点,从而更好应对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为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提供有效支持。

  城区分局:全力以赴 防疫逆行冲在前

  珲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靖和分局、河南分局、新安分局三大城区综合分局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维护市场经营秩序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mmexport1581664194314.jpg

  行动迅速,“地毯式”排查除隐患。休闲养生会所、餐饮服务单位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场所成为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扩散的重要战场。自大年初二起,各城区综合分局根据工作部署,前往城区各街道,逐户排查市场经营主体,张贴《关于珲春市休闲养生会所暂停营业的公告》《关于珲春市洗浴场所暂停营业的公告》等,通知关停洗浴26户、按摩院和养生馆62户、酒店宾馆57户、宠物医院2户,协助餐饮科关停了265户餐饮企业。

mmexport1581664200111.jpg

  防控到位,“多角度”监管强落实。为保证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辖区食品商店641户、肉店35户、粮油店22户,重点对经营单位主体资质及经营主体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落实、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为辖区700余户经营单位粘贴了“进入门店请佩戴口罩”字样的温馨提示不干胶贴,要求经营者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共同构筑起市场领域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mmexport1581664205565.jpg

  日查夜查,“回头看”行动保安全。为督促食品经营单位做好疫情期间食品安全管理,坚决制止洗浴场所、按摩院及宾馆旅店违规营业行为,城区综合分局持续开展日查和夜查“回头看”行动,累计巡查食品商店1556户次、洗浴153户次、按摩院以及养生馆207户次、宾馆旅店211户次、宠物医院6户次、便民小市场2次,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在基层一线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