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珲春:开辟绿色通道 确保患病旅客顺利入境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9755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珲春:开辟绿色通道 确保患病旅客顺利入境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9755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吉林珲春:开辟绿色通道 确保患病旅客顺利入境

2019-10-11 15: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9日15时许,金先生急匆匆地跑进吉林省圈河口岸联检大厅,找到正在值班的吉林圈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刘成铖。“警察同志,快帮帮我们!”金先生告诉刘成铖,在口岸摆渡车上有一名女子呼吸苦难、胸口疼痛、无法行走。

QQ截图20191011152003.jpg

  民警搀扶旅客入境并护送上车(执法记录仪画面截图)

  经了解,这位女士是金先生的爱人,曾患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心病)。在即将到达口岸时感到心脏不适,并伴有呼吸困难、胸口疼痛等症状。事态紧急,边检站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调动安排社会车辆到达联检大厅门前。民警搀扶患病旅客通关,提前进行人证对照,快速办理旅客入境手续,仅仅2分钟就为两名旅客办理完入境手续,为旅客及时得到有效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

  据刘成铖介绍,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必须进行人证对照、资料录入等规定通关手续,但当旅客遇到突发情况时,可优先办理通关手续。这是该站坚持以人为本、秉持高效服务的具体体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通讯员 孙广生 张宏胤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