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石镇打造最美公路沿线 助力珲春市全域旅游发展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9687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板石镇打造最美公路沿线 助力珲春市全域旅游发展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9687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板石镇打造最美公路沿线 助力珲春市全域旅游发展

2019-09-26 16: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为了推动乡村旅游蓬勃发展,近日,珲春市板石镇开展了一星期的沿线村庄环境大整治行动,着力加大了板石镇路口至孟岭村沿线的美化、净化力度。

  据了解,每年的国庆期间会有数以万计的游客到板石镇开展采摘游、民俗游,板石镇已成为珲春市最吸引、最聚集游客的采摘旅游目的地。

  为了能够向外地游客充分展示珲春的美丽乡村形象,助推珲春市全域旅游发展,同时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板石镇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力争扮靓最美的乡村沿线公路。

  整治期间,板石镇镇村干部群众会同包村单位对涉及沿线的板石、湖龙、柳亭、孟岭等四个村沿线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清运生活垃圾5车,拆除危旧房屋和垃圾广告牌4处,清理违法堆放物6处,清扫沿线5个广场,清除沿线近10公里道路两侧的杂草,并对花池壁破损等进行了修复。同时,在沿线配备垃圾桶100个,设置村庄旅游标识标牌4个。  

  在提升沿线治理效果方面,加强沿线绿化美化,提升“颜值”。开展原有绿化地缺株断垄的补植,对道路局部地方土方塌陷进行草皮覆绿。开展沿途村屯花园村庄建设,围绕“美丽公路+旅游、美丽公路+休闲”的思路,“一段一题一景”因地制宜地打造沿线综合环境,既彰显了板石镇的人文艺术与民俗文化,又为游客打造了更为便捷畅通、安全舒适、服务精致的出行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