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人社局开展职业鉴定“走进乡村”实现服务“零距离”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9434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人社局开展职业鉴定“走进乡村”实现服务“零距离”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9434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人社局开展职业鉴定“走进乡村”实现服务“零距离”

2019-08-20 13: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继7月16 日珲春市人社局在杨泡乡杨木林子村开展为期一个月电焊工培训后,为了满足参加培训学员的技能鉴定需求,8月17日组织开展配套的电焊工技能鉴定考试,实现培训与鉴定无缝对接,服务“零距离”。

263EE1CFA78B908C38C6209D25E24BA8.png

  参加本次电焊工考试的考生共有23人,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个部分,为更好完成技能操作考核,特聘请专业考评员现场鉴定学员的操作水平。本次考试,为保证考评员、监考员严谨公正,严格按照国家职业鉴定考试的标准和流程规范施考,考试合格者将获得国家人社部核发的职业资格证书。

B35B35193BB86F79C0A002870D913129.png

  为方便老百姓就近参考,市人社局将鉴定考试考场设在群众家门口的杨泡乡杨木林子村。8月16日因受台风天气影响,杨木林子村全村连夜转移至市内安置点。市人社局为帮助学员如期参加鉴定考试,及时更改考场地点,将考点设在金马技工学校并安排车辆接送学员,还为学员准备好考试用品,真正做服务群众零距离。培训学员感激的说道“政府不让我们老百姓花钱,还给我们这么贴心服务,感觉像天上掉下个大馅饼!”

8B1A1EBDB60EC1473A06D0AF27A852DF.png

  下一步珲春市人社局将继续推进脱贫攻坚送技能下乡,以社会急需的家政服务类专项培训为主,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努力实现“教育培训一人,就业创业一人,脱贫致富一户”目标,让群众就近就地的享受各类就业政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