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森林公安局警民合作连救两只野生动物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9175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森林公安局警民合作连救两只野生动物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9175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森林公安局警民合作连救两只野生动物

2019-07-12 12: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随着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持续发力,野生动物种群不断扩大,活动频繁,林区群众的动保意识逐渐增强。近日,珲春森林公安局敬信派出所和群众连续救助两只野生动物。

救助麝.jpg

  被救助的麝

  7月9日11时许,有群众来到敬信派出所称,在敬信镇金塘村农田小路上发现一只类似狍子的受伤动物,请警方前去处置。随即,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通过观察发现该动物蹄子受伤,无法自如行动,确认伤情后,民警将它转移到阴凉处,并与珲春东北虎保护局取得联系,将该动物送至保护局进行进一步救治,待其恢复野外生存条件后择日放归森林。经保护局工作人员确认,该受伤动物为麝,麝外形像鹿而小,雄麝犬齿比较发达,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放生的貉子.jpg

  放归自然的貉子幼崽

  7月6日,敬信森林派出所和边境派出所联合处置一起野生动物“私闯民宅”事件。当日,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后赶赴现场,通过观察发现私闯民宅的动物通体灰黑色,头部成倒三角形,无明显外伤,在临时安置的纸箱中来回走动。随后,民警将该动物的外形特征、健康状况等信息通过网络发送给了珲春东北虎保护局的专家。经过保护局专家确认,该野生动物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貉子幼崽,疑因未进食体力不支导致行动不便,之后派出所民警将该动物送至敬信野生动物保护站进行喂养。 7月9日,被救治的貉子幼崽恢复体力,在敬信派出所民警和保护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之下,将貉子幼崽放归自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