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靖和街道残联坚持“三个到位”做好残疾人换证工作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8571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靖和街道残联坚持“三个到位”做好残疾人换证工作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8571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靖和街道残联坚持“三个到位”做好残疾人换证工作

2019-04-15 10: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是第二代“残疾人证”满10年大批量换证的一年,珲春市靖和街道近700人涉及换证,按照市残联的工作安排,需要在一个半月内全面完成此项工作,靖和街道残联充分做好了各项准备,坚持“三个到位”,确保了换证工作能够顺利、有序进行。

  一是认真研究,部署到位。靖和街道残联认真研究市残联下发的换证工作方案和鉴定人员人数及日期安排,就换证时间安排、人员通知、换证流程及残疾人工作者轮班等事宜进行了详细部署,同时要求各社区充分调动助残志愿者,解决重度残疾人鉴定行动不便的问题。

  二是高度重视,指导到位。为保证鉴定秩序的有效维护和提高鉴定效率,靖和街道残联机构成员不仅统筹、合理安好鉴定人员顺序,还在鉴定开始前及鉴定期间到现场实地查看和指导,发现问题及时加以解决,出现状况及时帮助协调,积极参与换证工作,使换证工作得以稳步推进。

  三是查补缺漏,工作到位。换证工作开始之前,经过调查摸底,掌握因失联、出国、行动不便等原因,有100余人不能按期参加换证鉴定。为确保不错过换证时间,靖和街道残联督促各社区积极通过多种渠道查找失联人员,组织志愿者协助监护人把重度残疾人护送医院办理鉴定手续;对于出现临时有事的状况发生,街道残联每周一调度一次,及时鉴定调整人员,保证每日安排足额人数,不影响鉴定进度。

  截止目前,珲春市靖和街道残联已完成各类残疾人鉴定200余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