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知识 转换角色 珲春特教学校孩子​当起“森林卫士”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8571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普及知识 转换角色 珲春特教学校孩子​当起“森林卫士”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8571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普及知识 转换角色 珲春特教学校孩子​当起“森林卫士”

2019-04-15 10: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珲春森林消防大队积极联合珲春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题为“今天你是森林卫士”的主题活动,为30余名师生普及森林消防知识并进行森林防火宣传。

48f2c63968fbf353d2cb94e52185587.jpg

  在消防大队楼前,指战员为师生介绍了大队基本情况和担负的主要任务,让大家了解了森林消防职业的意义和作用。随后,师生们跟随指战员来到装备库,在老师的帮助下,指战员用通俗风趣的语言向孩子们宣传了防火知识并与孩子们互动交流,生动形象地对特种灭火车辆、战备物资及灭火装备进行讲解。同时,还组织学生集体观看森林消防宣传片,使大家更加直观的感受森林消防队伍工作的点点滴滴。为了真正走进这些特殊孩子的内心世界,让孩子们真切体会森林消防员灭火作战的不易,指战员让孩子们“角色转换”,体验“森林卫士”身份。

  据介绍,珲春市特殊教育学校集中了许多有智力和行为障碍的儿童,面对这群特殊的教育对象,指战员和老师密切配合,根据每个孩子不同的性格特点,有针对性地帮扶引导。学校赵老师说:“从孩子们的行为表现能够体会到,孩子们很快就融入了森林消防队伍的氛围,消防员对森林消防知识的介绍和防火宣传更是给孩子们上了很好的一课,希望有机会能够再次来到这开展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通讯员 王振越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