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野外训练巧遇大批野生狍子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8558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野外训练巧遇大批野生狍子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8558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野外训练巧遇大批野生狍子

2019-04-12 10: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8日,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监护中队民警在巡逻道上体能训练时,发现大群野生狍子悠闲地在觅食。

微信图片_20190412101636.jpg

  见到大群狍子,为了不惊扰这些野生动物,一个手势,全员停下脚步,没有一个人说话,默默的原地待命。狍子朝着路边张望,似乎是听到脚步声后,才向树林深处跑去。

微信图片_20190412101646.jpg

  民警表示,警察在履职守卫国门,服务旅客的同时,也在履行着保护大自然,保护野生动物的天职。

微信图片_20190412101652.jpg

  狍子:食草动物,生活于中国东北、西北、华北和内蒙古等地的小山坡稀疏的树林中,是东北地区常见的野生动物之一。体长约1.2米,重约30千克,有着细长颈部及大眼睛,大耳朵。无獠牙,后肢略长于前肢,尾短,雄狍有角,雌狍无角,雄性长角只分三个叉。狍身草黄色,尾根下有白毛,尾巴仅2-3厘米,袍子爱成对活动,过冬雄狍与二三只雌狍及幼狍在一起。雄狍角冬天脱落,新角最迟3月开始升长,6、7月长成,此时进入发情期。雄狍用角剥开树皮并留下前额臭腺的分泌物作为自己地盘的标志。产狍通常是双胞胎,经济价值较高,2000年8月1日,国家林业局第7号令发布实施,任何猎捕狍子的行为都是违法的,严禁猎捕、买卖、食用野生狍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