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警方联合多部门开展金融领域疑似非法集资隐患排查活动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8017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警方联合多部门开展金融领域疑似非法集资隐患排查活动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8017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警方联合多部门开展金融领域疑似非法集资隐患排查活动

2019-01-16 16: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连日来,珲春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市金融办、市市场局等职能部门,实地深入到全市各小额贷款、小额担保、信托等金融类企业,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活动。

(2)中金亿信公司.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每家企业的人员组织架构、运行模式及资金流转等情况,逐一排查潜在企业内部的非法集资隐患,并逐一建立健全档案。同时,为了提高企业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对企业进行打防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法律知识宣传教育,明确企业安全管理责任及工作制度,有效引导企业依法依规从事经营活动。

  此次联合排查活动,共排查金融类公司8家,其中1家因无营业执照被叫停,1家因资质不全被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珲春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将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继续把非法集资隐患排查范围扩展到社区、村镇等领域。及时掌握农村地聚众疑似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活动,及时掌握有利打击时机,全力铲除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滋生土壤,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通讯员 郭春燕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