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警方自主研发居住证申报系统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7824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警方自主研发居住证申报系统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7824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警方自主研发居住证申报系统

2018-12-14 10: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简化手续,健全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加强居住证档案管理,近日,珲春市公安局继在率先获得居住证制证权限之后,又自主研发出“居住申报系统”,实现了居住证办理过程中,群众办证就近申请,所需材料系统存储,档案审核空中传递,证件寄达足不出户。制证时限大幅缩短,全面实现群众办理居住证“只跑一次”的目标。

  今年9月份开始,珲春市公安局派出所工作指导大队深入调研户籍管理业务,创新工作机制,在省、州公安户政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省县级市第一个开展了居住证受理、制作、发放业务,极大方便了在珲春市暂住的外来人口。珲春市公安局警务科技室根据居住证办理业务过程中发现并亟需完善的问题,自主研发出“居住证申报系统”,解决了派出所受理居住证业务时档案不规范等问题。将居住证业务办理档案从之前的“阶段批量抽检,发现问题整改,补充材料完成”改革为现在的“系统自动提示,按规定程序操作,逐步采集申报材料、提交确认后自动存档”。此系统的研发使用不仅实现了居住证电子档案永久存储,而且杜绝了派出所受理业务时由于档案不规范导致的要求群众再次递交材料的情况发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通讯员 郭春燕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