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珲春 身份证可以自助领取啦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7817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在珲春 身份证可以自助领取啦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7817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在珲春 身份证可以自助领取啦

2018-12-13 10:32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为进一步完善便民利民服务举措,提高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近日,二代身份证自助发放机在珲春市公安局户籍业务大厅投入使用。群众无需等候,只需不到1分钟的时间,即可领取身份证。

  二代身份证自助发放机一次可容纳1000张身份证,窗口民警只需将待发放的居民身份证放入自助发放机,机器就会自动识别、传送,将证件放置在机器相应的位置上。当申领人前来领取身份证时,机器通过读取申请人的指纹信息比对,实现证件自动识别送出。

  同时,群众还可委托家人代为领取。代领人通过业务窗口的身份确认后,窗口民警对代领人证件进行授权,随后输入申领人的身份证号码,为确保“人证一致”,机器还会对代领人进行即时拍照并存储,随后根据提示操作自动将证件送出。

  来源:珲春示范区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