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道防线”实现贫困患者零自付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7810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道防线”实现贫困患者零自付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7810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四道防线”实现贫困患者零自付

2018-12-12 10:55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近日,珲春市新农合精准扶贫患者黄林福在珲春市人民医院进行出院补偿,成为珲春市首个建档立卡扶贫人员大病兜底零自付患者。

  该院将黄林福住院费用分别经新农合、大病保险(与之前费用累计)、民政救助、兜底资金进行补偿操作,最终患者医药总费用3365.97元全部补偿,患者无需支付任何费用。患者只等待了10分钟,便完成了补偿。

  为有效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根据相关要求,珲春市对贫困人口医疗费用实行“四道防线”保障,即筑牢新农合基本医保第一防线,巩固大病保险第二道防线,扩大医疗救助第三道防线,设立大病兜底第四道防线。在这四道防线的保护下,珲春市贫困人口在县域内就诊慢病及住院费用得到100%补偿,实现了患者零自付。

  来源:珲春示范区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