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时段监管 确保校车规范运营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7808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时段监管 确保校车规范运营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7808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全时段监管 确保校车规范运营

2018-12-11 09:52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记者从珲春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全市所有校车均已安装GPS定位系统,实行全时段监管,确保校车规范化运营。

  目前,珲春市共有10辆校车,分别配发到特殊教育学校、哈达门小学、三家子学校、敬信学校、马川子学校、第十小学、英才学校等9所义务教育段学校,共涉及380余名学生的就学接送交通。

  为确保校车规范化运营,保障学生安全,市教育局与各学校、学校与校车司机分别签订了校园安全责任书,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并建立了校车运行安全管理平台,在10辆校车上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实现“统一审批标准、统一外观标识、统一专用号段、统一检验管理、统一驾驶教育”的五统一管理。校车照管员每天填写校车日记和校车运行日志,实现校车服务保障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做到“一车一档”,建立校车安全数据库,确保校车安全规范运营。

  来源:珲春示范区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