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森林公安局救治受伤候鸟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7451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森林公安局救治受伤候鸟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7451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森林公安局救治受伤候鸟

2018-10-16 10: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珲春森林公安局始终坚持同辖区友邻单位密切联系,不断完善联勤联动机制,近日,成功救助一只受伤黑尾鸥和一只䴙䴘。

  10月11日,珲春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联合河山派出所、哈达门边防派出所开展联合巡逻工作时,哈达门乡新兴村附近一位热心村民告知民警,在前方不远处有一只受伤的鸟,希望得到公安民警的救治。民警迅速赶到,经初步查看后,联系了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并将该受伤鸟类送至保护局。经保护局专业人员鉴定,该鸟类学名黑尾鸥,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其尚未成年,且因腿部受伤无法飞行。保护局工人人员表示,将对其进行进一步救治,待其伤愈将放归自然。

  10月12日,珲春森林公安局接到珲春市公安局新安派出所电话称,新安派出所民警早上巡逻时,在马路边发现一只受伤鸟类,因其无法飞行,便暂时将其带至派出所进行初步治疗,现请求森林公安机关前往救助。接报后,森侦大队民警与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共同赶到新安派出所,经现场查看,该鸟类俗称油鸭,学名䴙䴘,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其翅膀受伤,无法飞行。随后保护局工作人员将该鸟类带回进行进一步救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通讯员 张天姝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