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敬信湿地迎来首批南迁越冬大雁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7451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敬信湿地迎来首批南迁越冬大雁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7451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敬信湿地迎来首批南迁越冬大雁

2018-10-16 10:37 | 来源: 中新网

  进入10月以来,珲春敬信湿地陆续迎来南迁越冬的各类大雁,它们在这里停歇、觅食,同时也会演练队形,为南迁越冬做充分准备。

  珲春敬信湿地是西伯利亚南迁越冬候鸟进入中国停留的第一站,湿地域内江河贯穿,湖泡连片,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

微信图片_20181016103233.jpg

  (大雁除了在湿地上觅食、停歇外,还会演练队形,为遥远的南迁之旅做足准备。李军俊 摄)

  吉林延边林业摄像师李军俊连续多年追踪拍摄大雁,近日他在拍摄大雁的过程中,发现今年这个季节的大雁数量要比往年多出不少。

  “我在拍摄过程中询问了当地的百姓,他们说今年秋天的气温相对往年比较低,大雁可能对这个气温比较有感觉。”李军俊说。

微信图片_20181016103242.jpg

  (珲春敬信湿地迎来首批南迁越冬大雁。 李军俊 摄)

  李军俊观察发现,这些大雁除了在湿地上觅食、停歇外,还会演练队形,为遥远的南迁之旅做足准备。

  “在西伯利亚出生的那些小雁还不太适应长途跋涉,它们把珲春这当做一个训练营。”李军俊说。

微信图片_20181016103238.jpg

  (珲春敬信湿地是西伯利亚南迁越冬候鸟进入中国停留的第一站,湿地域内江河贯穿,湖泡连片,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李军俊 摄)

  据了解,珲春敬信湿地候鸟停歇数量的增多,得益于当地政府和森林公安不断加大保护力度,使得这片湿地资源丰富且格外安全,非常适宜候鸟停歇。

  目前,珲春敬信湿地已经成为中国候鸟三大迁徙廊道之一,每年都有大批候鸟经过这里北迁或南迁。据悉,这些大雁将在12月上旬陆续南迁越冬。

  来源:中新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