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开展无籍房办理不动产登记工作 为群众排忧解难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7451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开展无籍房办理不动产登记工作 为群众排忧解难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7451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开展无籍房办理不动产登记工作 为群众排忧解难

2018-10-16 10: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记者从珲春市解决“无籍房”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10月15日至10月19日,在珲春市福民小区和城北花园一期购房的居民,到珲春市政务大厅不动产窗口核实后,即可登记办理房屋所有权证书,预计11月上旬,居民即可领到房屋所有权证书。困扰两个小区居民多年的“无籍房”问题即将得到解决。

  据了解,福民小区于2012年建成竣工,共有3栋130户,于2018年7月3日办理完成所有验收手续。为解决该小区“无籍房”问题,珲春市新安街道办事处组织该小区成立了业主代表委员会,向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据业主提供的购房合同及购房收据,按照“无籍房”确权首次登记信息直接登记到买受人名下;城北花园一期用地面积27040.30平方米,共有8栋商住综合楼,于2010年交工。目前,市房产管理办公室已对该小区办理了初始登记。经核查,该项目取得《工程竣工备案证》后,未通过规划验收及土地验收,且欠缴规划罚金和土地出让金。为解决该小区“无籍房”问题,市解决“无籍房”问题领导小组将在协调规划部门追缴欠款的同时,出具《规划验收合格通知书》,土地出让金由市政府先行预缴,市国土局出具《土地验收合格通知单》同时追缴土地出让金,确保居民尽快办理房屋所有权证书。

  据了解,“无籍房”是指在城市建成区范围内的2016年10月31日以前建成并投入使用,但尚未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房屋。初步统计,珲春市区范围内存在“有房无照”房屋40栋、2461户。珲春市将全力破解“无籍房”问题,聚焦提质增效,努力打通“无籍房”登记“最后一公里”。

  关于城北花园一期“无籍房”确权不动产登记的公告

  城北花园一期全体业主:

  根据《珲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珲春市解决“无籍房”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珲政办发【2018】57号文件精神,我办经过对城北花园一期进行多方核查处理后,符合“无籍房”条件,拟对城北花园一期进行“无籍房”确权不动产登记。现将办理不动产权登记前期准备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2018年10月15起至10月19日下午4点,未办理房屋所有权证书的购房人持本人身份证,携带购房合同及购房收据到市政务大厅不动产1号、3号窗口进行核实。(购房人身份证明材料后附详细说明)

  二、核实后,在市政府网站发布“无籍房”确权公告,1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进入登记程序。

  三、自2018年11月1日起,城北花园一期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权利人凭有效身份证件到市政务大厅不动产1号窗口办理不动产权证。

  不动产登记局咨询电话:7567991

  登记中心:7550889

  特此公告!

  珲春市解决“无籍房”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0月15日

  关于福民小区“无籍房”确权不动产登记的公告

  福民小区全体业主:

  根据《珲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珲春市解决“无籍房”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珲政办发【2018】57号文件精神,我办经过对福民小区进行多方核查处理后,符合“无籍房”条件,拟对福民小区进行“无籍房”确权不动产登记。

  现将办理不动产权登记前期准备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2018年10月15日起至10月19日下午4点前,福民小区1号商住楼2号住宅楼3号住宅楼共计130户购房人持本人身份证,携带购房合同及购房收据到市政务大厅不动产1号、3号窗口进行核实。(购房人身份证明材料后附详细说明)

  二、核实后,在市政府网站发布“无籍房”确权公告,1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进入登记程序。

  不动产登记局咨询电话:7567991

  登记中心:7550889

  特此公告!

  珲春市解决“无籍房”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0月15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