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森林公安局开展候鸟巡护行动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7443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森林公安局开展候鸟巡护行动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7443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森林公安局开展候鸟巡护行动

2018-10-15 09: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以来,天气转寒,为确保候鸟安全迁离,杜绝出现捕杀候鸟行为,珲春森林公安局青龙台派出所按照珲春森林公安局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本所《候鸟保护方案》和候鸟迁徙特点,10月8日起,积极深入辖区开展了多次巡护行动。

201810111523139006.jpg

  一是采取车巡和徒巡相结合的方式,在周边村屯和候鸟出没地带进行巡逻,防止出现毒杀、捕杀候鸟行为,保证候鸟取食、活动、停歇期间不被人为因素干扰;二是联合青龙台林场、各村虎豹联防队员对辖区沟系进行排查,全面清理粘网,电网等猎捕工具;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全民护鸟氛围。在重点区域悬挂条幅,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群众自觉保护野生动物,营造全民爱鸟、护鸟的良好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20余人次,车辆5台次,巡护村屯3个,巡查面积20余公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通讯员  张天姝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