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新安街道组织开展文明城创建工作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7442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新安街道组织开展文明城创建工作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7442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新安街道组织开展文明城创建工作

2018-10-15 10: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珲春市新安街道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创建文明城的号召,通过加大宣传、治理环境、创新载体活动等形式精心组织开展文明城创建工作。

新安街道团结社区到居民家中发放珲春市市民文明手册 (6).JPG

  (新安街道团结社区志愿者到居民家中发放珲春市市民文明手册)

  一是积极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社区以宣传栏、电子屏、展板等形式在社区公共位置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发放珲春市市民文明手册,充分调动社区居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同时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志愿者深入社区小巷,通过上门走访、居民代表会议等形式加强宣传,做到人人参与、人人皆知,在各社区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拉走乱堆乱放的杂物.jpg

  (工作人员清走乱堆乱放的杂物)

  二是加大力度、集中整治环境。在前期宣传动员的基础上,对小区的楼道堆积物、花坛角落里的零散垃圾、乱停放的自行车和三轮车、长期停放积满灰尘的僵尸车、楼道外围私拉电线等问题开展整治。这些问题的存在不仅影响小区的美观,给小区带来安全隐患,也妨碍了文明城市创建的推进。街道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全身心地投入到整治行动当中。争取不留卫生死角,保持社区范围干净整洁,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美化家园。

运走僵尸车.jpg

  (拖走小区里的僵尸车)

  三是创新载体,打造精神家园。新安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立足实际,把创文明城工作融入文化建设,依托社区文化活动室、文化广场等场所设施,以重大节日为契机,开展邻居节、趣味运动会等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文明城创建活动。社区的文艺队、歌唱班、广场舞队等文艺团体,还开展了“党味浓厚”的义务演出,深受居民群众喜爱。

  文明创建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新安街道将动员一切力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