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矿务局供电分公司员工勇入火海救出8岁女孩 城事-珲春站 晓吉 27438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矿务局供电分公司员工勇入火海救出8岁女孩 城事-珲春站 晓吉 27438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矿务局供电分公司员工勇入火海救出8岁女孩

2018-10-14 11: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81014110354.jpg

  10月6日上午,珲春矿务局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杨东、刘春生像往常一样在河南居民区进行供电改造,8点50分,他们突然看到河南23栋5单元6楼602的窗户冒出了滚滚浓烟,并看到一名小女孩站在阳台上哭喊着救命,情况十分危急。

微信图片_20181014110400.jpg

  杨东、刘春生见状,第一时间冲上了6楼,二人在对门邻居的协助下,用斧头砸开了门锁,不顾生命危险,顶着浓烟跑向屋内。刘春生被浓烟呛出了房间,杨东发现浓烟与地面有一点空隙,便蜷缩着身体,趴在地上,努力捂住口鼻,匍匐前进,爬过门厅和厨房到了阳台,一把抱住小女孩,迅速带着小女孩爬到门口,安全成功地解救了小女孩。由于处置及时得当,现场施救的杨东、刘春生也都平安无事,大家长舒了一口气,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消防员和街道工作人员也相继赶到,妥善处置了火情。

微信截图_20181014111015.png

  据事后了解,小女孩家中无人,门被家长反锁,在屋内无法打开。女孩在玩耍时不慎用打火机将沙发点燃,沙发皮革和填充物燃烧产生巨大浓烟,小女孩才跑到阳台上呼救,幸好被在附近实施供电线路改造的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杨东、刘春生及时发现,这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