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宾朋:珲春是一座充满人情味的城市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7401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海宾朋:珲春是一座充满人情味的城市 城事-珲春站 赵新 27401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四海宾朋:珲春是一座充满人情味的城市

2018-10-08 11: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雁鸣闻三国、虎啸惊三疆、花开香三邻、笑语传三邦!”这就是北国边陲小城——珲春,每年的五一、十一,这座小城以中俄朝三国交界的独特地理位置和人文环境吸引着数十万国内外游客。今年十一黄金周,珲春游客量井喷,各宾馆、酒店一床难求,为帮助游客解决住宿难题,各街道、社区为游客敞开门,接游客“回家”住,再次彰显了这座口岸城市的独特魅力。

61288129885129562.jpg

  (游客在社区下棋)

  10月4日晚上,珲春市长安社区热闹起来,来自各地的游客住进了社区。铺被、烧水、沏茶……工作人员里里外外的忙碌着,游客也不闲着,年轻人都上去搭把手,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话家常,孩子们在一旁玩耍!看着工作人员抱着被过来,黑龙江的游客王学燕倍感温暖。王学燕说,她是带着老人、孩子一起来的,宾馆没订到,一家人为住宿的问题发起了愁。到了晚上,她看到了同事的朋友圈“今晚就住这了”,定位信息显示珲春市长安社区。“怎么会住到社区?是朋友还是认识?是真的吗?”带着疑虑和一连串的问题,王学燕拨打了同事的电话,这才知道珲春市提前公布了各街道、社区的免费房源信息,没有订到宾馆的游客可以联系社区。“就这样,我们也来到了社区,工作人员都对我们非常好,很热情也很周到。”王学燕说,没想到珲春把游客住宿这样的小事都提前安排得这么好,很贴心也很温暖。

137747211470700259.jpg

  (游客在社区电热炕上话家常)

  和王学燕一样住进社区的一位老大爷看到电热炕后给大家讲起了30年前的故事。他说,30年前,他们一家老小就挤在一个炕上,后来生活条件好了,孩子们长大了,就都住进了楼房,一晃30年过去了,他们再也没一起住过炕。“今天在社区,我们一家人又可以住在一起了,好像又回到了30年前,这太难得了,这样的住宿,是在其他城市找不到的。”

  据不完全统计,十一期间,珲春市靖和街道、新安街道、河南街道累计为165位游客提供了免费住宿,为全市游客接待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

  除了保障住宿外,在游客出行方面,珲春市也做足了准备。十一期间,100名青年志愿者到珲春高铁站开展志愿服务,在自助售票机前,主动帮助旅客购票;在安检口处,引导旅客有序通过安检;在检票窗口,协助工作人员验票。每当列车驶离,志愿者们就迅速清理候车大厅,为旅客营造整洁干净的候车环境。

  “订不到宾馆有社区,不会用售票机购票有志愿者,珲春,真是一座充满人情味的城市。”10月7日,即将踏上回程列车的游客这样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