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营开放变教室 民警跨界当教师 城事-珲春站 孙晓云 26914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警营开放变教室 民警跨界当教师 城事-珲春站 孙晓云 26914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警营开放变教室 民警跨界当教师

2018-07-18 15: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珲春市公安局新安派出所联合珲春市第一小学、第二小学和第六小学以及新安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大手拉小手、警营开放日”活动,让学生们深切体会公安民警日常工作,加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安全度过暑假以及未来的学习生活。

IMG_3579.JPG

  活动中,新安派出所民警当起了跨界教师,带着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办案区、信息监控指挥区、户籍采集区和装备展示大厅。在监控区,民警演示了一遍监控操作过程,现场调取了学生比较常去的场所,同时告知上、放学期间的注意事项以及遇到问题该如何处理。看着神通广大的警察叔叔,孩子们发出阵阵感叹声。

IMG20180716102637.jpg

  随后,学生们来到了信息采集区,在这里民警演示了一遍户籍采集系统,详细讲解了户籍信息在日常公众的应用和作用。在警用装备大厅,民警详细介绍了出警以及处置突发事件所要用到的警用装备。

IMG20180716103258.jpg

  同时,民警还从生活安全、防食物中毒以及预防不法侵害等方面,为学生讲解了暑期安全知识。

DSCN3666.JPG

  “此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我想说警察叔叔辛苦了,作为学生,我们能够在今天的和谐校园学习,是警察叔叔辛苦忙碌换来的,我们一定倍加珍惜!”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琰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