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举办第四届洞箫艺术节 城事-珲春站 孙晓云 26844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举办第四届洞箫艺术节 城事-珲春站 孙晓云 26844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举办第四届洞箫艺术节

2018-07-06 10: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由珲春市文广新局主办、珲春市文化馆承办的2018年珲春市第四届朝鲜族洞箫艺术节暨第八届中国朝鲜族洞箫艺术节选拔赛在珲春市文化馆举行。来自全市101位洞箫爱好者参加了此次艺术节展演。

图片1.png

  悠扬笛声、裙裾飘舞,穿着华丽朝鲜族传统服装的演员,敲起欢快的长鼓,吹起优美的洞箫,弹起清脆的伽倻琴,载歌载舞,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来自珲春市第三中学的6位参赛者用古老的洞箫吹奏起《红尘客栈》、《大长今》、《成都》等流行歌曲,让人眼前一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李吉松、金阳燮、金顺玉、金天锡、韩相万获得比赛第一名,金哲顺、金永植、黄元洪、柳仁奎、林秀吉获得比赛第二名。李德洙、申龙燮获得特等奖。金哲浩获得特别奖。

  此次艺术节的举办,旨在让更多的人领略洞箫演奏的独特魅力,让古老的民间艺术焕发青春,使洞箫这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宝库真正成为珲春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琰 通讯员 刘达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