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新图书馆今日开馆 12万册馆藏供市民借阅 城事-珲春站 梁欢欢 26419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新图书馆今日开馆 12万册馆藏供市民借阅 城事-珲春站 梁欢欢 26419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新图书馆今日开馆 12万册馆藏供市民借阅

2018-04-23 12:04 | 来源: 吉网

  4月23日,正值“世界图书日”,位于珲春市“三馆一中心”内的新图书馆今日正式开馆。

  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珲春新图书馆看到,新建的图书馆环境优美,设施齐全,该馆采取了自助借还图书模式,市民需携带身份证办理读者卡,查找到自己喜欢的图书后,通过自助借还机便可完成借阅取书流程,非常方便快捷。“新建的图书馆环境非常干净整洁,我很喜欢这里,而且图书种类比过去多,平时没事的时候乘坐高铁专线公交车就能来到这里看看自己喜欢的书和报刊,感觉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市民朴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

  珲春市图书馆馆长金虎向记者介绍,新图书馆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内设外借部、采编部、多功能阶梯教室、少儿阅览区、报刊阅览区、综合阅览区、读者餐饮区。其中,综合阅览区包括电子阅览区和自修区。主要提供图书借阅、参考咨询、网络服务、试听服务等。设计馆藏总量12万册(件),现有馆藏3万册,期刊118种,阅览席300余个,每年预计接待读者3万人次以上,文献借阅4万册次。

  “新图书馆引进了RFID图书馆智能管理系统,实现了自助办卡、借还书等业务,彻底改变了传统的借阅服务和典藏管理模式,提高了管理效率,最大限度地让读者享受读书的快乐。”金虎对记者说。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琰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