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总工会:推进工会改革 倾情服务职工 城事-珲春站 姜春起 25853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总工会:推进工会改革 倾情服务职工 城事-珲春站 姜春起 25853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总工会:推进工会改革 倾情服务职工

2018-01-23 10:56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珲春市总工会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推进工会改革,在助推经济发展、服务职工和自身建设上,积极适应新形势、力求新作为、干出新成绩、展示新风貌。”珲春市总工会主席刘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刘彦表示,2018年,市总工会将深入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三五、和谐奔小康”主题劳动竞赛活动,力争企业覆盖面和职工参与率达到80%以上;加强劳模评选表彰、劳模服务管理,继续提高基层一线工人、工程技术人员在劳模评选中的比例。通过选树、表彰、宣传等形式,为高技能人才开辟奖励、晋级绿色通道,激发先进人物、技术能手献身岗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产业转型、产业优化、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发挥作用;充分利用全省职工“双创”扶持平台,积极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政策、融资、项目、咨询、培训等保障服务,用好“双创”小额贴息贷款优惠政策,加强与银行的沟通合作,简化审批程序,转变服务方式,提高办事效率,为在职职工、下岗职工、待业人员、农民工提供创业小额贴息贷款扶持。

  刘彦表示,市总工会将建立健全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制度和职工法律援助制度,切实发挥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作用,积极开展法律援助,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在非公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推进厂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在公司制企业推行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继续深入实施“倾情帮扶行动”,在各乡镇街道配备职业化主席,推动职工服务站点向乡镇延伸。充分利用吉林省困难职工服务平台,掌握困难职工信息,做到一户一档案、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因困施策、精准帮扶。并做好包保村英安镇甩湾子村6户贫困户脱贫工作。同时,深入拓展建会领域,将各类非公组织、小微企业、社会组织及三农领域生产经营主体纳入建会范围,创新工会组建形式,拓宽职工便捷入会渠道;大力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组织农民工入会,推动入会率稳步增长。

  记者张月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