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餐外卖“小哥”集中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城事-珲春站 周柏航 25744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送餐外卖“小哥”集中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城事-珲春站 周柏航 25744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送餐外卖“小哥”集中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2018-01-05 13:39 | 来源: 吉网

  近日,珲春市交警大队组织50余名美团外卖送餐人员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提升外卖送餐人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规范外卖配送员的安全行车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培训中,珲春市交警大队民警根据物流配送人员多数为驾驶摩托车、电动车等两轮交通工具的实际情况,结合典型事故案例,着重分析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交通陋习所造成的危害。并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从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驾车逆向行驶、驾车接打电话、饮酒驾驶机动车、驾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驾驶机动车超速行驶等方面向“骑手”讲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巩固送餐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增强了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

image.png

  通过此次安全宣讲活动,进一步筑牢美团外卖送餐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他们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同时也给经常违法走险的骑手敲响了警钟。

  参加培训的送餐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严格遵守交通规责,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做到遵法守规明理,安全文明出行。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福增 通讯员 郭春燕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