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安居工程”让人才安心 城事-珲春站 姜春起 25411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人才安居工程”让人才安心 城事-珲春站 姜春起 25411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人才安居工程”让人才安心

2017-11-14 16:13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在公司创建初期,珲春市委组织部协调银行帮我申请了18万元无息贷款,还帮助公司两名员工解决了住房问题。如今,我的公司已整体迁入珲春市金马大学生创业园,未来会发展得越来越好。”珲春市政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政通信心满满地说。

  为人才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是珲春市打造“人才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试验区”的一个缩影。珲春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紧紧围绕“打造长吉图开发开放桥头堡、争做省州改革试验田和全省发展排头兵,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着眼县域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以加大人才与产业结合度、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对人才的集聚力为主线,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完善政策体系,强化平台建设,以政策吸引人才、以产业打造人才、以人才推动创新,为推动国际合作示范区开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珲春市通过启动“人才安居工程”,建设人才公寓,进一步加快“人才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试验区”建设步伐,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到珲春创新创业。根据《珲春市人才公寓管理办法》,为人才公寓的申请、分配、管理等提供制度保障。经过对全市人才公寓需求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对入住条件审核、公开抓阄分配等过程,已为外籍专家、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招才引智人员等36名人才分配住房29套。

  记者曲晓慧 王法权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