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分层搭建创业平台 助力返乡创业 城事-珲春站 李明伟 25221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分层搭建创业平台 助力返乡创业 城事-珲春站 李明伟 25221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分层搭建创业平台 助力返乡创业

2017-10-17 10:10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葛威)珲春市为认真做好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通过为返乡创业人员搭建服务平台、提供创业机会、营造干事氛围,推动返乡创业“回引工程”。

  建设“大学生创业园”,激发青年创新力量。定位来珲创业的大学生等青年群体,推进建立金马大学生创业园、红菊木屋创业园。免费向创业者提供办公场所、水电网络等设施,定期举办“创客咖啡”活动,形成良性互动、资源配置的群聚效应。目前,金马大学生创业园挂牌为“珲春市大学生返乡创业基地”,顺利通过省级大学生创业园现场评审,累计回引大学生100余名,孵化企业30余家,带动就业200余人,年销售收入达到1.2亿元。

  建设“农民工创业园”,提升农民创业技能。定位返乡农民工等人群,建立农民工返乡创业孵化基地、博宇农民工创业园、棚膜产业园等孵化载体。针对返乡农民工普遍缺乏创业技能的现状广泛提供免费培训,在各创业园开展面点、腌菜等职业技能培训;依托农技校等载体开展木耳栽培、蜜蜂养殖等农业技术培训;在三家子乡辟建5个棚膜场地,指导有创业意愿的农民工开展特色果蔬种植。

  建设“小微企创业园”,强化综合保障服务。激活社会微观主体活力,加强返乡创业工作的广泛性和针对性。在该市所有乡镇、街道成立返乡创业服务站,在政策咨询、创业指导、营销推广等方面为小微企业提供综合服务。以新安街乐园社区为试点,成立返乡创业服务基地,在社区活动场所划拨合适面积的房间,直接在基层孵化返乡创业小微企业,为广大返乡创业人员提供来自“身边”的服务和支持,助推返乡创业工作向纵深开展。

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