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推动脱贫攻坚 城事-珲春站 姜春起 25191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推动脱贫攻坚 城事-珲春站 姜春起 25191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推动脱贫攻坚

2017-10-12 10:51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近日,珲春市财政局到珲春市板石镇新农村开展慰问活动,进一步加强与贫困户沟通联系,深入落实帮扶方案,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财政局包保干部定期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同时,市财政局为该村争取项目资金100多万元,建设了5栋温室大棚,发展棚膜经济;争取到新农村道路硬化资金40多万元,修建新农村的水泥路,完善了新农村基础设施;争取扶贫发展资金40万元,建设40K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预计年收益4万元,年底将利润分发给贫困户;针对重点帮扶的3户特困户,该局积极筹措资金,投入2万余元为他们购买了黄牛和猪,帮助他们通过养殖实现脱贫。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深入新农村了解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包保干部与包保贫困户之间的密切关系,详细了解贫困户的贫困原因,为制定下一阶段帮扶工作计划提供理论和技术上的支撑,认真完成包保扶贫帮扶工作任务,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记者董泉松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