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口岸自助查验通道正式落成 城事-珲春站 晓吉 24840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口岸自助查验通道正式落成 城事-珲春站 晓吉 24840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口岸自助查验通道正式落成

2017-08-19 14:00 | 来源: 吉网

  8月19日,珲春边防检查站在珲春口岸举行“8.19”中国边检服务品牌推介活动暨自助查验通道落成仪式,标志着珲春口岸将成为吉林省首个即将实行出境、入境双向自助查验口岸。

11_副本.png

  2012年,公安部将每年的8月19日确定为“中国边检服务品牌推介日”,今年的主题是“平安国门、天天伴你”,通过全国边检机关的统一活动、集中推介,旨在让中外出入境人员不断认识边检、了解边检、感受边检,持续提升边检工作的国际认知率和社会影响力。珲春边检站在“8.19”边检服务品牌推介日之际,经过前期调研和施工建设,率先在全省口岸建成了自助查验通道,为全省边检站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22_副本.png

  在现场吉网、吉刻APP记者看到,珲春口岸自助查验通道给出入境旅客提供了方便、快捷、舒心的出行,持有中国护照符合条件的旅客可以使用自助查验通道进行便捷通关。旅客进入验放区域,将护照平放到阅读设备的识别区3至5秒,等待证件识别直至显示器“请勿移动证件”字样消失,成功识别后旅客即可取回证件进入前门进行生物信息对比,将备案时采集指纹的手指平放至“指纹采集区”约3秒,指纹和面相比对成功后,全部通关步骤完成。

33_副本.png

  珲春市委常委、副市长吴贤哲在讲话中说,珲春口岸自助查验通道的正式落成,将为贸易企业和往来客商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也必将为珲春市建设东北亚物流集散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44_副本.png

  吴贤哲希望,各市直部门和联检单位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协同意识,贴近和把握珲春开放实际,紧紧围绕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等口岸供给结构性改革任务,积极建设监管和服务新模式,进一步优化口岸通过环境,提升服务和保障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促进珲春开发开放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55_副本.png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琰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