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总工会倾情打造基层职工服务站 让服务触手可及 城事-珲春站 周柏航 24837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总工会倾情打造基层职工服务站 让服务触手可及 城事-珲春站 周柏航 24837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总工会倾情打造基层职工服务站 让服务触手可及

2017-08-18 13:54 | 来源: 吉网

  为充分发挥珲春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的辐射作用,打造“整体化运作、一站式服务、全方位帮扶”的工会服务帮扶工作新模式,近日,珲春市总工会基层职工服务站正式启动。

blob.png

  随着珲春市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及大量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街道、社区已成为中小微企业等经济组织及其从业人员的聚集地。工会组织如何更好地为职工服务、依法维护职工权益成为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的重要命题。

blob.png

  为把职工服务站打造成集困难救助、信访诉求、职业介绍、技能培训为一体的全方位服务站点,使服务更接地气,更好地发挥基层职工服务站零距离服务职工的积极作用,珲春市总工会结合珲春实际,专门组织街道和开发区负责工会工作的干部到长春、梅河口和图们市进行参观学习,并深入各街道、社区了解情况,建立了基层职工服务站。截至8月18日,已经挂牌成立并运作的有27家,其中市区职工服务站26家,合作区职工服务站1家。同时根据各街道的需求,珲春市总工会聘请的8名心理服务志愿者将分成四组,分别下派下四个街道,为街道辖区内的职工提供心理服务。

  与此同时,基层职工服务站还会及时掌握辖区职工的生活状况、倾听职工意见,为职工群众就地就近提供便利服务。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琰 通讯员 王荣辉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