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集中整治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品质量安全 城事-珲春站 周柏航 24816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举措”集中整治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品质量安全 城事-珲春站 周柏航 24816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三举措”集中整治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品质量安全

2017-08-16 15:40 | 来源: 吉网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药品监管“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规范城乡接合部、农村等地区药品零售和使用单位行为,珲春市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blob.png

  为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该局主要力推三项举措。一是查摆问题,摸底排查。选派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执法人员成立专门检查小组,针对城乡接合部和农村药店诊所进行摸底排查,着力查找零售药店是否存在违法回收或参与回收药品、出租柜台、超范围经营、执业药师不在岗履职等行为;着力排查诊所是否存在未经批准擅自配制制剂或使用其他医疗机构配制制剂、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和未按药品贮藏要求储存药品等行为。

  二是强化措施,集中整治。针对摸底排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认真进行分析,综合运用日常监督、飞行检查、明察暗访等手段开展此次整治行动。在集中整治期间,指导并监督药店诊所进行整改,切实做到督查不走过场,确保行动有落实、整治有效果。

  三是总结经验,攻坚克难。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同时注重总结整治经验,该局执法人员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效,把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在工作中迎难而上,对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品种迅速开展行动,切实规范药店和诊所药品销售、使用行为,确保整治行动稳步推进。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琰 通讯员 张凤先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