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珲春城管文明执法赢群众点赞 城事-珲春站 周柏航 24496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珲春城管文明执法赢群众点赞 城事-珲春站 周柏航 24496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吉林珲春城管文明执法赢群众点赞

2017-07-10 10:35 | 来源: 吉网

  近日,一则题为《原来珲春的城管叔叔们都是这样的暖男子》的视频在吉林省珲春市网民朋友圈中引起广泛关注,珲春城管队员文明执法和暖心行为逆袭了在群众心中的形象。

image.png

视频截图:珲春城管队员帮助残疾女孩将摊位搬到合适的位置

  10日,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吉林省珲春市城市综合管理局了解了当时事发经过。7月6日,一名残疾女孩盖娜在世纪广场入口摆摊卖袜子,许多市民被女孩自强不息的精神所触动,然而女孩摆摊的位置属于占道经营,珲春市城管队员方正军和他的同事在巡视管理时来到了女孩的摊位处,他们不但没有制止女孩的占道摆摊行为,也没有对她做出任何处罚,而是帮助女孩将摊位搬到了合适的位置后,便转身离去,如此暖心的举动,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赞扬。

image.png

残疾女孩盖娜在世纪广场摆摊经营

  “这个视频我看了,那个女孩身患残疾,挣点钱不容易,珲春城管不但没有对她做出处罚,还帮助女孩重新选择摆摊位置,我觉得珲春城管还是很不错的,很有人情味的执法。”珲春市民张先生向记者谈到观看网络视频后的感受时,为珲春城管文明执法竖起了大拇指。

image.png

珲春城管在世纪广场执勤

  采访中,珲春城管队员方正军对记者说,“我们每天的工作职责就是维护好世纪广场秩序,严查乱摆摊、乱占道违规行为,对于残疾女孩盖娜这样的情况,我们选择人性化执法管理,特殊情况特殊对待,换做是别的城管队员也会这样做。也希望广大群众能多理解我们,配合工作,共同为珲春城市文明建设做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吉林省珲春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积极探索和创新服务群众方式方法,变管理为服务,以服务促管理。城管执法大队将服务意识和理念贯穿于城市管理工作每个细节,摒弃“一赶二撵三处罚”的生硬做法,从民生角度切入服务,以周到服务促进市容市貌的规范有序,使文明执法深入百姓心中,树立了城管新形象。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琰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