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大餐”送进企业 零距离服务职工 城事-珲春站 吕宏文 24413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法律大餐”送进企业 零距离服务职工 城事-珲春站 吕宏文 24413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法律大餐”送进企业 零距离服务职工

2017-06-28 15:51 | 来源: 吉网

  为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提高企业及职工的法律意识,6月28日,珲春市总工会举办送法进企业暨法律知识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与以往不同,市总工会来到珲春特来纺织有限公司,与企业职工“零距离、面对面”互动交流,为职工朋友们送上了丰盛的“法律大餐”。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企业及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增强企业和职工合法经营、安全守法、依法维权的自觉性。珲春市总工会法律顾问薛彦玲律师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规范企业用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劳动合同法》中与企业职工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相关法律法规条款,并结合典型案例从依法落实劳动合同制度、签订劳动合同双方应该履行的责任和义务、违反劳动合同应该承担的责任以及工伤认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以往对劳动的法律法规尤其是关系到我们切身利益的《劳动合同法》缺乏了解,现在听了律师的讲解,感觉收获不少!”参培职工对吉网、吉刻记者说。此次培训不仅为职工发放了《职工维权手册》等普法书籍,还现场解答了职工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受到了职工的热烈欢迎。珲春市总工会表示,将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进社区”活动,为企业和职工普及法律知识,解决法律问题。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琰 通讯员 王荣辉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