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启动2017年度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 城事-珲春站 孙晓云 24388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启动2017年度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 城事-珲春站 孙晓云 24388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启动2017年度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

2017-06-26 11:20 | 来源: 吉网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结合珲春市食品安全工作实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珲春市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

blob.png

  活动中,珲春市民兴致勃勃地观看了食品安全宣传展板及相关展台展示,各食药安委成员单位也积极地向市民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同时,市场局专设的食品快速检测现场演示展台也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市民赵大妈通过快检技术检测了刚购买的青菜,在等待20分钟后得知检测结果全部合格,赵大妈格外欣喜,并表示:“有这样的服务,老百姓吃得更放心啦!”珲春市市场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市民如想检测各类食品,可到市场局或相应的食品药品便民服务站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会及时公布。截至6月26日,珲春市可以快检农药残留、黄曲酶毒素B1、荧光增白剂、过氧化苯甲酰等20多种项目,覆盖珲春市所有大型超市及蔬菜批发市场,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日常便利。

  珲春市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将持续开展至7月20日,此次活动不仅为今后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奠定基础,还有力地推进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到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从而增强食品安全企业及从业人员的主体责任意识,提高社会群众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逐渐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琰 通讯员 谭咏鑫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