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珲春市密江乡返乡创业典型金淑子 城事-珲春站 姜春起 24376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记珲春市密江乡返乡创业典型金淑子 城事-珲春站 姜春起 24376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酱”心独运的致富经

记珲春市密江乡返乡创业典型金淑子

2017-06-23 14:49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人只要有梦想,敢闯敢拼就不怕失败。”这是珲春市密江乡密江村返乡创业典型金淑子的座右铭。5年前,她返乡创业,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收获财富的同时,也赢得了家乡父老的支持和认可。

  1963年出生的金淑子,2004年赴韩国打工,高负荷的工作使她身患疾病,2011年10月她回到了家乡。失去了高额的报酬,又没有明确的发展目标,一度让金淑子苦恼万分。一个偶然的机会,她从朋友口中得知手工制作的传统大酱特别受追捧时,她豁然开朗,决定以制作传统大酱为突破口,开启自己的创业之路。

  金淑子母亲制作大酱的手艺远近闻名,从小就在制酱环境中耳濡目染的金淑子,早已对制酱手艺了如指掌。经过对市场的考察,她决定从深受朝鲜族群众喜爱的大豆酱做起。为保证大酱质量,她拿出在韩国打工的积蓄,新建了厂房。

  2012年,金淑子精心制作的5000公斤大酱终于酿造完成。为打开市场,她四处推销大酱,并将近2500公斤大酱免费赠送给饭店、经销商和朋友,让他们品尝并帮助宣传。采用原始自然发酵工艺酿造的大酱口感极佳,金淑子的大酱很快在市场上得到了认可。2013年,她决定设立自己的品牌,设立了老故乡阿玛尼食品厂,大酱产量也扩大到年产2万公斤,年收入超过20万元。在自己致富的同时,金淑子还带动本村和外来人员致富和就业。

  如今,老故乡阿玛尼食品厂生产的产品已不限于单一的大酱,产品种类更加多样化。产品远销珠三角、长三角及沿海地区,许多韩国商人还会到村里向她订购大酱运回韩国。

  “下一步,我要扩大生产规模,丰富产品种类,并带动村民种植茄子、辣椒、白菜、萝卜等原材料,进行朝鲜族泡菜制作,计划年产5000公斤泡菜,让更多的乡亲们富起来!”金淑子坚定地说。

  记者张月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