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获“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称号 城事-珲春站 姜春起 24376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获“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称号 城事-珲春站 姜春起 24376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获“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称号

2017-06-23 14:45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日前,“2017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排名”在香港发布,向全球推荐。吉林省8地上榜,珲春市入榜。

  发布机构表示,这是以环境、地理、天文天气科技和城市、旅游、康养研究人士为主体组成的民间科技课题组,连续多个年度向中外旅游者奉献的一份公益研究成果。该榜综合参考发布机构长期积累各地的历史年度、近期或当期夏季出行环境清凉舒适度数据,并参考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世界各国气象机构、香港天文台和有关目的地公开发布的气候信息最新资讯,并尽力了解香港过境海内外游客口碑意见,而后评价总结,旨在继续向全球推举中外各类夏季清凉舒适旅游目的地,为中外旅游者避暑休闲提供出行参考。

  据了解,入榜的吉林省其他7个县(市、区)分别为:长春市九台区、榆树市、白山市抚松县、临江市、集安市、通化市通化县、和龙市。

  在河南省林州市举行的中国生态旅游投资与发展论坛上,“2017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正式揭晓,珲春市榜上有名。

  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推选的年度“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关于“深呼吸这个最基本的需求,倒成了现在老百姓最幸福的追求,很值得我们深思”的讲话精神,树立并宣扬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具体路径。

  据了解,此次“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中,吉林省有5个县(市、区)上榜,其他4个县(市、区)分别为长白山管委会池南区、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临江市、抚松县。

  珲春市位于图们江下游地区,是祖国的东大门,是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的“桥头堡”。这里山川秀美,东、南、北三面环山,山地面积占全市面积的80%以上,是中国大陆第一缕曙光首照地。其空气质量居全国前列,森林覆盖率达86%。先后荣获国家级园林城市、卫生城市、森林城市等荣誉称号。2015年和2016年,珲春市以“夏似春水,寿比南山”的美誉连续2年当选“百佳深呼吸小城”。

  记者李思文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