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全力打造白金名片走出阳光“稻路” 城事-珲春站 李明伟 24096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全力打造白金名片走出阳光“稻路” 城事-珲春站 李明伟 24096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全力打造白金名片走出阳光“稻路”

2017-05-19 11:46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讯(记者  相恒波)珲春市以位于北纬40—45度“白金水稻带”的独特地理位置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为优势,全力打造“珲春大米”白金名片,推动水稻加工业发展,带动产业化经营和产品升级,打开了一条富市强企、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阳光“稻路”。

  近年来,珲春市将做精做强大米产业摆上重要日程,按照“打品牌、抓标准、建基地、选良种、育龙头、兴产业、富粮农”的发展思路,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大米产业发展,引导农民进行无公害、绿色、有机化水稻生产,使水稻达到无公害绿色有机标准。目前,珲春市已形成绿色大米、有机大米、优质大米多层次发展格局,珲春大米先后获得“中国金奖大米”“中国优质品牌粳米”“中国国际博览会金奖”“国家驻外使馆专用大米”等多项殊荣。

  为优化产业布局,珲春市在马川子乡、哈达门乡、三家子乡、密江乡和珲春市农场等建设了水稻标准化示范基地,面积超过3500公顷,水稻标准化科技示范户达400余户。全市水稻种植面积达9200公顷,年产量6万余吨,大米年产量3万余吨。

  在创建珲春大米品牌的强势带动下,全市大米加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共有16家大米加工企业,年加工能力达32万吨;其中,取得注册商标的企业为9家,注册大米品牌12个,还有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家、州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6家。

  珲春市绿色米业有限公司注册的“珲春河”牌大米获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目前,该公司在省内设立了4个销售网点,其中,直营店3家,网店1家。珲春市龙裕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全国设立了110家销售网点,其中,省内30家、省外80家、网店3家;水稻基地面积1700公顷,其中,绿色有机水稻基地面积1433公顷;注册了“一口定情”“把头山莊”“米仙子”三个大米品牌,并通过ISO9001:2008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许可。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