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开展2017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城事-珲春站 周柏航 24084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开展2017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城事-珲春站 周柏航 24084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开展2017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2017-05-18 13:46 | 来源: 吉网

  今年是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5月18日,珲春市博物馆以“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 ”为主题,开展2017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blob.png

  活动当天,珲春市博物馆在世纪广场展示了大型宣传牌板,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展示珲春历史博物馆宣传手册,并为广大社会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等文物和博物馆领域的法律法规、重要文件、国际公约,以及文物和博物馆等知识。

blob.png

  同时,为了展示珲春日伪时期历史,市博物馆结合抗战全面爆发80周年以展板的形式,展示出日本侵华时期在珲春留下的日军军事要塞、铁路桥墩、日军石碑,战迹地等铮铮犯罪铁证,让广大市民群众直观的感受到过去那段难以言说的历史。    

blob.png

  活动现场,群众与工作人员互动频繁,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一一解答。本次活动有效的宣传了珲春历史,弘扬了革命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公共文化服务职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福增 张琰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