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联通强化网络建设 助力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信息化发展 城事-珲春站 孙晓云 24073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联通强化网络建设 助力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信息化发展 城事-珲春站 孙晓云 24073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联通强化网络建设 助力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信息化发展

2017-05-17 13:46 | 来源: 吉网

  5月17日,记者从珲春联通公司了解到,珲春目前已实现4.8万户联通宽带用户光纤网络升级工作,珲春联通用户上网带宽由基础的10M提升至户均20M,并提供50M-200M用户的接入带宽服务,光纤网络已服务全市90%的家庭用户。

blob.png

  此外,珲春联通在全省率先完成公安专网、政务专网以及教育信息化专网的设备、技术和网络支持,切实助力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信息化建设。

  “我们在整个珲春,在教育专网,包括我们警务专网,以及我们政务专网,三个网络建设方面,为助力我们珲春,专网的建设走在了全州的前面。尤其是我们在警务专网,目前已实现了平安城市、交警监控,包括我们移动警务平台,以及我们出租车警务平台的四项网络的综合建设,那么这项工作应该说是助力于我们广大老百姓,能够享受到我们珲春平安城市建设的一个成果。”珲春联通公司总经理王云强向吉网、吉刻APP记者介绍了珲春政务、警务、教育专网建设情况。

blob.png

  在实际工作中,由珲春联通提供网络支持的政务专网建设,为珲春市民提供了全面便捷的政务服务。网上审批、手机客户端服务等多种互联网+应用的集合一体化,使广大市民足不出户,便可申请、审批各项服务。由珲春联通与珲春教育局共同合作的教育专网建设,实现了珲春各学校间百兆光纤网络的互联,使各学校之间能够便捷流畅地相互交流,并且可以即时共享全国优秀教学资源,让珲春的孩子能够享受到国内先进教育,实现了珲春教育信息化水平的全面提升。

  珲春联通公司负责人还表示,宽带业务是珲春联通的战略性基础业务,是推动公司整体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与核心。今后珲春联通将以联通宽带网络技术为载体,顺应时势、开放合作,以更多的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助力珲春国际合作区发展建设。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福增 张琰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