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水暖民心 温水热兵身 城事-珲春站 鞠华军 23868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凉水暖民心 温水热兵身 城事-珲春站 鞠华军 23868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凉水暖民心 温水热兵身

2017-04-20 15:24 | 来源: 吉网

  4月20日,在珲春市阳光社区送水点,老党员马大爷用温水“热”兵手的温馨画面感动着在场所有人,大家纷纷拿手机拍照点赞,传递着互助互爱的温情瞬间。

  连日来,为解决居民用水难题,市相关部门派出送水车,为居民区送去干净的饮用水,居民欢迎的同时,感受着党和政府的温暖。在送水现场,消防官兵完全不顾早上气温低,凉水冻手的不适,专心地为居民服务着。老党员马大爷看到眼里急在心里,迅速回到自己家里烧了一壶热水,亲自送到战士身边。12吨凉水换来了几杯热水看似“不等价”的交换,可这种“爱”的交换,却让在场的官兵和居民脸上挂满了笑容。

  说起老党员马大爷,他可是享誉全市的综合治理能手,退休后一直发挥着余热,用一个老党员的情怀默默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他总是第一时间来到社区反映民意,联合身边退休老同志教育引导居民理性理智地反映诉求,在他的努力下,居民各类民生问题不出社区就得到解决,居民也十分满意,逐渐形成了有难题先找社区党支部,有困难先找身边党员的良好局面。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张琰 通讯员 李友鑫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