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建筑业职工将全部参加工伤保险 城事-珲春站 姜春起 23670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建筑业职工将全部参加工伤保险

2017-03-27 14:32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为确保实现建筑业“同舟计划”总体目标,维护建筑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工伤保障权益,今年,珲春市制定了《推进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方案》,全部建筑企业从业人员将参加工伤保险,建立按项目参保和优先办理工伤保险的工作机制,全面加强按项目参保的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

  方案指出,按照“以支定收、收支平衡”原则,确定建设项目工伤保险缴费比例为建设项目总造价(工程项目合同价及追加合同价款)的0.85‰。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要定期研究基金收支情况,充分运用工伤保险浮动费率机制,根据建筑企业工伤事故发生率、工伤保险基金使用等情况适时适当调整费率,促进企业加强安全生产、预防和减少工伤事故。

  珲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建立信息交换机制,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实现建设项目开工、施工许可证发放、参保缴费、用工动态管理等信息资源共享,对施工许可证发放、项目参保等情况进行分析、比对、核实,对应参保而未参保的项目,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整改。

  据了解,目前,珲春市在建项目和新开工项目已于3月陆续按项目为职工参加了工伤保险,参保项目工程总造价2.4亿元,建筑业按项目参保人员约为2000人。

  记者 张振楠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