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文化馆理事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珲春站- 王洪森 29899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文化馆理事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珲春站- 王洪森 29899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珲春市文化馆理事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11-01 11: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实现管办分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文化服务需求,10月30日,珲春市文化馆理事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文化馆四楼会议室召开,这标志着珲春市公益文化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工作将踏上新的里程,为市文化馆的创新发展带来新动力和新气象。

  在成立会上,宣读了《珲春市文化馆理事会制度工作方案》和《珲春市文化馆理事会章程》,并举手表决通过了《珲春市文化馆理事会制度工作方案》和《珲春市文化馆理事会章程》,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执行理事长和理事,并为全体理事颁发了聘书。理事会成员涵盖了机关、乡镇、街道、企业、文化馆等各领域组成。充分体现了社会各阶层的代表性和多方利益共同协调管理的现代治理理念,突出了理事会组成的广泛性、均等性和专业性。

  会上,珲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文化馆理事会会长张铁峰同志表示,建立和完善文化馆法人治理结构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繁荣发展群众文艺事业、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一项重要举措。理事会的成立,标志着珲春市文化馆的法人治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也意味着珲春市文化馆的事业踏上了新的征程。希望各位理事会成员按照理事会的章程和运行规则,进一步理清职责,全面了解理事会的工作,参与理事会的工作,发挥群策群力的作用。在工作实践中大胆探索,立足实际,突出特色,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公共文化服务的内容和方式,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也为我市文化馆的公共文化发展事业谱写崭新靓丽的篇章。

  成立大会后,市文化馆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理事们就如何切实发挥理事会作用进行深入交流,表示今后要充分调动社会资源,把文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做好、做大、做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